Thursday, May 21, 2009

挨出明天

以前,在电视里看到飞机师好有款,很帅,很羡慕,因为可以到很多不同的国家去。其实,我们看到的只是他们的风光一面。他们在背后付出了多少,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理解的。至到,现在我自己在迈向这条路上,才真真体验到当飞机师真的不容易。

在训练过程里,我所面对的压力,是超出了我年龄里所要面对的压力。对一个21岁的家伙来说,因为是舒舒服服的在学院里挨assignment和考试但是飞行学校里,天天就像考试,没有一天给你休息过。在ground school 时,差不多每个星期都有两三天是考试。在flying phase时,天天睡不着,吃不好,因为一直担心明天的sortie弄不好,会给instructor骂。有时准备了,还是要被骂。

当一位飞机师的路程里,一定要学会怎样被挨骂。所谓,你看我好,我看你好。既然都已经选了这条路,多辛苦也要走下去。以后,当真真成为了民航机师后,所面对的压力,我也不敢想像。实在是太可怕了。现在我每天都活在惊心胆跳的日子里。希望这样的日子,可以快快过去。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。不要看飞机师的工钱那么高,其实他们付出的真的很多。

很多人不明白,飞机师为什么拿那么高的工钱,又没有做什么,只是在机上按钮。这是错误的理解也请他们别这么想,因为对我们来说得很不尊重的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