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马航飞机师面试第一关(Psychomotor Test)

马航飞机师面试分为4关
1)Psychomotor test
2)Psychometric test
3)Final Interview
4)Medical check up

在这里我会讲述关于第一关的程序,经验,和一些劝告。

5月9日的早上,我睡到像猪一样。突然有一通电话打来,我没理它。因为我真的爬不起来,太困了。这通电话响了很久,我慢慢的爬了起来。看了电话显示,是一通private number.
我接了,内容如下:

Mr Hafiz: Are you Ho XXX XXX?

Me: Yes, I am .

Mr Hafiz: I want you to come Subang Mas Building Complex A for your Psychomotor Test on 13 of May.Your session is at 3:30 pm.Please bring along your certificates and spm result slip.

Me: Yes!!!

Mr Hafiz:haha,you are very excited.

Me:Yes I am.Haha.

Mr Hafiz:Is this your second attempt?

Me: Yes,This is my second attempt

Mr Hafiz:So i think u already know the place.

Me: Yes,i already know the place,I have been there before.

Mr Hafiz:I want u to wear proper attire.

Me: Ok,yes sir.Thank you very much.

Mr Hafiz : You are welcome.

听了这通电话,晴天霹雳。我真的不敢相信,我还会有第二次的机会。我答应自己一定要好好准备这次的面世,只需成功不许失败。因为这关系到我渴望已久的梦想我的前途。睡意也没了。
实在太兴奋了,我整个人都跳了起来,太激动!!!

从那天起,我开始进入紧急状态。加勤练习,我的joystick.因为我第一次,就是败在这方面。我要加强我的缺点。我在flight simulator 2004 里选了light aircraft 然后把joystick的sensitivity 放到最高。一直练习,起飞,降落,转左,转右。我没用autopilot因为这样才可以训练得到我们的触感和平衡感。然后每天上网,看看人家的劝告,经验。我们要从人家的失败中,学习。
5月22号很快就到了。

那天我很早就到simulator building.因为我觉得早到可以让我的心情平复些。人难免会有点紧张,而且我很重视,就是那种只许成功不许失败。我在每一关,要考试前都会伸一口很长很长的气。因为这样有助我把头脑冷静。
好了,staff叫名了,确定了过后。走进去了。当中会见到simulator.奇怪这次的感觉,没那么紧张。我要保持镇定。
进了一个小房,我就选了我的风水位。哈哈!!!也是乱乱选的。

psychomotor test 里有五关
1)



第一关里,你会看到一个这样的东西。那个vertical line 和horizontal line 会动来动去。你必须把那粒红色的球对准两条线的交叉点。你要用你得joystick对准。记得不要太大力,因为他的敏感度很高。轻轻的动就可以了,用柔力,用腕力。你会发现当你移向左时,会有一股力量反抗着你。当你要用多一点力时,就顺你。变成用力过多所以要小心。

2)


第二关,就是考你的反应能力,理解能力。电脑会说,positive right circle.电脑就会出现三个图。你就要在三个图里选出哪一个是。在这里只有一个。如果他说negative right square,也是同样的意思。时间会慢慢的减少,从六秒到四秒,所以反应一定要很快。

3)第三关,就是他给两个图画。图画里有很多的形状。要在两个图画里,找一样的形状。要一模一样。

4)


第四关,看了这个,我看我都不必解释多了吧。一定要快!狠!准!时间才是死穴。一秒多换一次。当你发现后要按时,已经来不及了。

5)


第五关,就是中间会有一个点,然后你要把它穿越那些四方格。千万不要以为很容易。因为那些格会动来动去,而且你会感觉到会有一股力量反抗着你。感觉会有点像第一关。同样的,不要太大力,要用柔力。别紧张。。。

结果,哈哈。顺顺利利的通过了。我的session有4个人。两个人pass,两个人fail.两位马来人,一位印度人,一位华人。最终一位马来人和一位华人pass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